路边捡到一只苍穹喵

大本命霄青不可逆,楼诚,戚顾,猫鼠,团兵满天飞

(楼诚)死生契阔(长篇剧情向,玻璃糖)伪装者

(四十七)

阿诚觉得秘书处真不是一般的卧虎藏龙。李秘书是日本人,刘秘书和高木看样子也在一起了。刘秘书拿来擦水的手帕他前些天在高木那里也看见过,这可不是一般的巧合,一个大男人用粉红色的手绢想不让他注意都难,感情是刘秘书送的。转念想想自己和明楼,这算是上梁不正下梁歪么。

明楼在家里慢条斯理的熨这衣服,熨平点,他们家明台要穿呢。

“你干什么呢?”明镜下楼就看见明楼弓着身子在熨衣服,这活不都是阿香干的吗,什么时候明楼自己上手了?

“唉,还能干什么呀,明台说啊,今天晚上要去参加同学聚会,让阿诚把这个礼服给他熨一下,结果阿诚有事出门了阿香也不在,这不,好差事丢给我了。”

“哼,你也有今天。”明镜可不心疼他,明楼吃瘪的时候太少了,能看见绝不放过。

“咳,那个日本人是怎么回事?”明镜想了半天还是放不下那个日本人的事情,那可是明楼办公室的人,不会和明楼有什么牵扯吧。

“啊?”什么日本人?

“昨天被打伤的那个日本人。”

“喔,他是我的秘书,在秘书处工作。”

“你身边怎么会安插日本人呢,你事先都不知道吗?”

“知道不知道,他们不也安插了吗。”这不是他能决定的事情,没了这个李秘书还有无数个别的秘书。

“你能不能想办法离开上海,哪怕去重庆,我也认了。”明镜压低声音问着明楼,自打知道那人是日本人她就不安,明楼日日工作的地方如此蛇虎环绕的,万一,万一出点什么事情她怎么办,去重庆,至少没有日本人的直面威胁啊。

“为什么要我走?”

“这里太危险了!”

明楼放下熨斗,不做声。

“一想到你出了这门,就有可能被误解你的人打黑枪,我就睡不着觉。”汉奸啊,多大的罪名。

“您不用担心,我的心思,大姐应该是清楚的,实业救国这条路走不通,我不得已才选择重庆这条路,既然走了这条路了,前面就是悬崖峭壁,也只能一步一步走下去,这是一个起手无回的死局。”明楼很开心大姐在不甚明白的情况下仍然相信他担心他,可是明楼知道实际的情况比大姐猜测的还要严峻,他和阿诚都已经走上了不归路。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他们连回头的岸都没有。他们身上的担子远比外人看到的要严重,一辈子活在黑暗里,汉奸还是个好听的罪名了,最坏的,这世界可能都没他们的容身之处。他何尝不想离开,去阿诚最爱的巴黎,他做他的学者,阿诚画他的画,可是那一切在国土沦陷的今天都只是幻梦罢了,他既然选择回来,就没想过回头。

“可是。。。。”

“大姐,您放心,有您天天耳提面命,我警惕性高的很。”他惜命,他希望有一天能看见抗战胜利,能牵着阿诚的手光明正大的走在大街上,所以他惜命,不惜一切代价的活下来。

“你呀,每次我跟你提这事,你就这样敷衍我,要不是看在上次樱花号。。。。。”明镜突然停止话语不安的看着楼上。名明楼回头看去,明台一脸阴沉的站在楼梯口,也不知道听见了多少。

“明台,你站在那里干什么?”明镜可是被吓了一跳,不会被听见了吧。

明台是听见了,听得不多,樱花号几个字可是一清二楚,不过他也不想明镜担心,知道明镜不喜欢他掺和这些事。不过倒也让明台坚信明楼绝对有问题!

“我,我刚下来,看见你们俩在说话,这不是怕打扰你们嘛。”

算了,听见就听见吧。明楼挥手招呼明台,现在最主要的是把这要命的衣服拿走,不然干脆扔了算了。

“来,正好衣服熨好了,你穿穿看。”

。。。。为什么是大哥熨。。。。。阿诚哥呢。。。。

“就是比阿香熨的差点。”明台拿着衣服看看,看在大哥亲手熨的份上,将就着穿吧。

“恩?”

“但是你比阿诚哥熨的好多了,谢谢大哥。”明台赶紧表示自己很满意。阿诚哥你别打我,明台在心里默默画了个叉。

“租界外面乱,同学聚会早点回来。”

“知道了,我能喝点酒吗?”

“少喝点可以。”

“喝了酒走路小心点,回来的时候别摔着。”不错,连不回来的借口都找好了,明楼也不吝啬的再提供一个不回来的有力证据。

“你怎么也变的婆婆妈妈的。。。我上去梳妆打扮了。”

“他要是能这样一直无忧无虑下去,该多好啊。。。。。”明镜出神的望着明台上楼的身影,一转眼都那么大了,可性子还像个孩子。

不可能了啊。。。。。。明楼抬头望着明台离去的方向,这明家。。。。没有人,再能无忧无虑的了。

明台表示,我只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

奈何命运总不给他面子。

日本领事馆的舞会,明台选择的动手的地方。

不得不说,女共党虽然手段狗血了些,战斗力还是不错的,一把手术刀玩的风生水起。可是有意义么!手术刀直接插进去也好,割喉也好,致命的方式多了去了,非要挥挥挥东砍西砍的吗!太不优美了。还不如于曼丽。

明台今晚可是相当郁闷的,美人计不管用不得不掐死了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孩子,暂时合作的女共党下手不利索结果一枪引来了整个领事馆的骚动。这下好了,什么大摇大摆的走出去,整个领事馆都被封锁了,最后他不得不带着女共党爬房顶!虽说他明少爷从小上房揭瓦什么没干过可是也没这么窝囊过!

还好总算是上来了,费了老劲儿了。要不是为了给文件拍照,明台才不想呆在这里,大晚上的,虽然有月亮,可是还是好冷啊,他好怀念自己软软的大床。

明镜等到大半夜也没等到明台回家,连明楼和阿诚都出门了,弄的她是又急又气。

明楼是接到紧急通知出门的,日本领事馆遭到袭击,这种情况他不得不去。他心里有种深深的不安,但愿不是明台出事了才好。

“明长官,您来了。”梁仲春带着76号的人等在领事馆门口,现在南田带着人在里面搜查,他只能在外面侯命。

“明长官,你说这特高课打电话叫我们过来勘察现场,我们来了,又不准我们进去,那你不让我们进去我们就回去吧,唉,里头南田课长又传出话来,说不让我们回去,我就不明白了,76号是给他们日本人看大门的吗?”

怕是有什么发现了吧,明楼环顾了下四周,大部分的警力都在外面,看来南田是发现了一些。。。。不可告人的东西。

明台呢?

“怎么不叫救护车来?”

“说是没有受伤的,凡是跟窃贼,啊,凡是跟凶徒碰了面的没有活口,全死了。”

“全死了?”明台下手这么狠?

不过死了也好,看来明台是安全的。

“恩,明长官,这够邪乎的呀,你说,这日本领事馆守卫森严,这凶徒是怎么混进去的啊?”

“你说的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在混乱的现场,如何把破案的线索给找出来。”明楼说完就往里面走。

在门口,明楼被拦下来了,要求出示证件。看着阿诚把证件递过去,明楼心里的不安更深了。他犹豫了一下,带着阿诚进去了,罢了,有什么事情走一步看一步吧。

要是知道后来的事情,明楼绝对不会把阿诚带进去。

明楼和阿诚是进去了,梁仲春被拦在了外面。

“下去!”

“我们是一块的。”

“下去!”

“下去就下去。。。。”不稀罕!

 

评论(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