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捡到一只苍穹喵

大本命霄青不可逆,楼诚,戚顾,猫鼠,团兵满天飞

(楼诚)死生契阔(长篇剧情向,玻璃糖)伪装者

(四十六)

还是阿诚开车回家,明楼坐在阿诚的旁边,他惯坐的后座上坐着明镜和明台。

气氛相当沉重。

“李秘书。。。到底怎么回事?”

“说是去日本领事馆送文件,碰到一个可疑分子,跟踪到大街上被人给打了,他还只看到一个背影,而且文件批复也弄丢了。”

“活该。。。。”明镜在后座听见了嘟哝着,日本人就该打。

“日本领事馆的安保工作,一直就做的不错,这一闹,恐怕更要加强了。”

“汪曼春怎么会这么快赶过来?”明楼问着,明台在后面也竖着耳朵听。

“这个李秘书啊,曾是汪曼春的手下。”

藏得够深啊。“保密工作做的不错嘛。”

阿诚咧嘴一笑,“还有更让你想不到的呢。这个李秘书,是个日本人。”

“日本人?”连明楼都震惊了,他的办公室真是卧虎藏龙啊。

明镜听得不耐烦了“要谈你们的公事下车谈去,少在我面前说这种事情。”

“就是,少在大姐面前说这样的事情。”明台也跟着凑热闹。末了还像明镜卖乖。

李秘书是个日本人,这件事情连汪曼春也不知道。他的真名叫中田英树,是南田洋子安插在新政府明楼办公室的眼线。这种暴露了身份的特工,汪曼春当然要好好利用。

明公馆里一片祥和,难得天气晴朗,明家日常的羽毛球活动又被提上了日程。

明楼悠闲的坐着看阿诚和明台打球,心里盘算着怎么教训下这个无法无天的小鬼。至于外面的风云变化,明楼表示一切都在计划中。

“我打不过大哥,打你还是绰绰有余吧!”明台兴奋的喊着,刚赢了阿诚哥几局,几天的憋屈感瞬间消失了。

“阿诚,你是真打不过他吗?”

“看破不说破。”就当是让着小少爷了。“就让咱们家小少爷赢两局又能怎样呢。”

“什么叫让我赢两局?”明台有些困惑,阿诚哥和大哥都阴阳怪气的。明明就是我赢了!“你把话说清楚。”

“你呀,打不过我吧?我打不过他。你说他是不是故意让你赢两局啊?”

“喔,原来你才是我们家打得最好的,好,我今天先放过你,明大少爷,你跟我打。”打不过阿诚哥,没关系,反正从来他就没赢过无论哪种意义上的打。但他总不至于连大哥都打不过。

“那你可想清楚了,我不会让着你。”

“你靠的是技术,我靠的是体力,今天鹿死谁手还不知道呢!”

“好。那我今天就再教训教训你。”明楼接过明台递过来的球拍。“来吧。”合着说他老了是吧,行,免费的靶子,抽死你!

可怜的小少爷。阿诚在一旁笑的脸上都起了褶子。

“不许笑!”

“来啊。”

“呵呵!”明台捡起球继续发球,他就不信这个邪了。

“我扣死你!”

“啊啊啊啊啊啊!”

“服了吧。”明楼一个扣杀,明台力竭,坐在地上不起来了。

“我什么时候才能打得跟你们一样好?”

“你把所有玩的时间用在锻炼身体上,自然就可以了。来,喝点水吧。”明楼把拍子仍在桌上,打了半天,渴死了。

“干的漂亮。”

“得让他长点记性。来。”把水递给明台。

“李秘书怎么样了?”

“我安排他今天上午去陆军医院做检查,下午我会去看看他。”

“不买点慰问品吗?”

“已经送过去了,以我们,秘书处的名义送的,钱呢,让总务处报销。”不是自己出钱阿诚可高兴了。

明楼喝茶的手一顿,抬头,“这钱也能报销?你可真能精打细算。”抠门。

“跟谁学谁嘛。”

明台默默的移开眼睛。。。。。。。。受不了这两人了。

下午,阿诚换好衣服准备出门,明楼坐在客厅里喝茶看着报纸,难得不上班。

“大哥,我先出去了。”

“阿诚哥!等一下,等一下!”明台喊住要走的阿诚,拿着件衣服从楼上冲下来。

“怎么了?”又出什么幺蛾子了?

“这件衣服没挂好,都出褶子了,你说怎么办?”明台拿着见黑色的西装问着。

什么怎么办,不是好好的嘛,没事找事。

“等阿香回来给你熨一下呗。”

“我找不到她。”

“阿香去城隍庙置办东西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呢。”明楼在旁边补充。

“阿诚哥,你熨衣服比阿香熨的好多了,我今天同学会,我得穿啊!”明台讨好的看着阿诚。

你哪来的同学会我怎么不知道还有我什么时候给你熨过衣服了我怎么还是不知道?

死小子又皮痒了,明楼看了眼这边不做声。

“你真麻烦。我现在要出门。”

“我不管!”你给大哥熨衣服都不给我熨!“我今天晚上要穿的。你不就是去看一个挨了打的日本人吗,有什么要紧的!”

还不是你打的!“你怎么说话呢,我这是去工作。”

“你要是不帮我熨,我就告诉大姐,你宁可管一个日本人都不管我,你看着办吧。”放下话明台转身就上楼去。

“诶你。。。”阿诚无力的垂下手,好吧。“这家伙,是真知道怎么收拾我们。”

“你才知道啊,他手里有咱们家的法宝——大姐,这招到什么时候都好用。”

阿诚拿着衣服东看看西看看。

“还不走?”

“我怎么走啊?我走了这活谁干?”阿诚看着明楼悠闲的样子挑了挑眉。“诶。。。。。”

“不会吧,连我的主意你也敢打?”

“怎么?你把他打输了,他找我撒气,那我不找你找谁啊?还是说我就是明家的仆人该做这些?”阿诚板着脸把衣服往明楼怀里一放。“熨的好一点,熨不好大姐找你。”指指明楼怀里的衣服,说完撒手就走。

一脸莫名的看着怀里的衣服,明楼叹了口气,一个两个他都惹不起!大姐。。。明家的仆人。。。。行,都是祖宗,还能怎么着,一个不敢动一个舍不得动,熨!他这老腰啊,都不能歇一会。明楼无奈的搬出熨斗和熨台,好久没熨了。。。。。。这开关在哪来着?

==================================

我记得当初发这章的时候关于最后的熨斗有争议,好多人都跟我说那时候没有电熨,铺天盖地的评论意思就是我写错了。我当初写这个熨斗确实是故意写的明楼不知道开关在哪里,就是一个调侃,并不是说他真的不懂。而且我记得以前在爷爷奶奶家是有见过老师电熨斗的,据说是他们年轻的时候用的,所以就这么写了。

这次重发我专门去核实了一下这个问题。电熨斗源于美国,查德森把电能转为热能,研制成电熨斗。1932年,出现了可调温的电熨斗。1953年,喷雾蒸汽式电熨斗问世。这文的时间线是1939年,明家也有钱,我觉得有个电熨斗不是什么问题。然后我又问了一下家里的老人,那时候的电熨斗有些也是有开关的。综上所诉,我觉得我写的没毛病。

 

评论(5)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