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捡到一只苍穹喵

大本命霄青不可逆,楼诚,戚顾,猫鼠,团兵满天飞

(楼诚)死生契阔(长篇剧情向,玻璃糖)伪装者

(四十五)

“满意了?”

“干的漂亮!”

“你呀!”明楼点了点阿诚的鼻子,转身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衣服。

“好看么?”明楼问阿诚。今天明堂要举办明家香的发布会,他们都要去围观,很久没穿礼服了,都有点不习惯。

“还行。。。胖了。”阿诚看都没看明楼,一门心思的和领结斗争。

“嘿?”明楼被刺激的不小,接过阿诚手上的领结帮他带上,余光又看了看镜子,好像真的胖了。

“最近吃的太好了,你说这桂姨不会是打算让我就这么胖死吧。”

“有这个可能,大哥你看你最近老是头疼,唇色也不好看,少吃点,多运动,和明台打打球也好,免得他老出去惹事。”

“没大没小。”拍拍阿诚的衣服,“我这不是胖。”

“对,是沉稳!”阿诚笑着冲出房门。

明楼作势要打他也跟着出了门。

明公馆门口的小花园,明台无聊的拿着水管浇花。

“明台啊,今天明堂哥要举办明家香香水发布会,我们一块去应酬应酬,你要不要一起来呀?”明镜招呼着明台。

“我不去。”明堂哥每次看他的眼神都怪怪的,况且今天他有大事要做。

“有的吃,有得玩,也不去?”

“不去。”

“一起来嘛。自从你回来明堂哥还没见过你呢。”

“我没兴趣。”

“算了大姐,随他吧。咱们走。”

明台看看手上的水管若有所思。。。“大哥!下雨了~~~~”提着水管就追着明楼跑。

叫你让我相亲!淋死你!

“快快快大姐。”明楼护着明镜上车。“你小子,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你!”

“嘿嘿嘿嘿嘿!”

“再见!”

目送汽车走远,明台把水管往地上一扔。

“阿香。”

“唉!”

“桂姨呢?”

“买菜去了。”

“恩?太好了,你去把水管收一下,我要出去一趟。”

“你呀,就会堵我的嘴,家里大人一走,你就要跑出去玩。”

“我明明是在房间里面复习功课。是我同学硬拉着我出去玩的,你哪只眼睛看见我要出去玩了?”

“好好好,你呀,是别人拉你出去玩的,你是明家最乖的小少爷”反正阿诚少爷说了你随便出去,不管你。

“算你聪明。”

===========明家小剧场11==========

“大哥,你为什么帮着大姐要我去相亲?”

“你说什么呢?男人,成家立业!”

“屁!你和阿诚哥还没结婚呢!不行,我要补偿!不然我就和大姐说你和阿诚哥两个的关系去!”

“你还知道我和阿诚的关系啊!啊?老老实实去相亲!大姐也帮不了你!”

“那我找阿诚哥去,我和他说你和汪曼春背着他出去约会!”

“去,去啊!正好给阿诚解释下那什么谁是你未来的大嫂!”

“。。。。。。。。。。。。。”

===============================================

日本陆军医院。

他怎么又遇见了那个女共党?走哪都能遇见她,气死人了,当护士了不起啊,天天拿着个手术刀到处走。还嫌弃他的武器,什么鬼!

明台郁闷的换上军官服,以后一定要远离这个女人。

明台从来都是有女人缘的,明镜宠他,别的女人也都依着他,他天生娃娃脸,撒娇卖萌恰到好处,哪个女人不吃他这套,就这个女共党,见面就看不起他的样子。戚,不稀罕。

换好衣服的明台大摇大摆的进了日本驻上海领事馆。瞧瞧,多好的日本领事馆,还有地图。生怕人找不到吗。

明台就是来踩点的,弄清楚位置才好下手。一切都很顺利,就是不小心招来一个跟屁虫,一路跟着他不放。听着好像是叫李先生。

得教训一下,老跟着不行。

明台把人带进小巷子一个背篓上去盖住头就是拳打脚踢,顺便拿走文件仍在垃圾桶里,弄死你!

那人实际是明楼办公室的李秘书,被打了赶紧爬起来然让警察通知76号自己接着追,一路追到了上海饭店。李秘书差点没气死,回头就看见那个警察在追着他,逼的他日本话都说出来了,说了半天才让他去给76号打电话报信。

等他进去,那个穿海军制服的人早就不见了踪影。不过没关系,封锁整个酒店他就不信那人逃得掉!

明台趁机换了衣服,还拿了朵玫瑰。至于海军制服,早被他扔了。他记得明家香的发布会可是在这里,他去了顶多就是迟到罢了,有大哥在,汪曼春来了也没用。信心满满的明台往发布会的现场走去。

“怎么回事?凭什么封我的发布会!”大老远明台就听见明堂哥的声音,还是那么中气十足。

不过看来已经有人来搜查他了。

“您先消消气,消消气。不是要封您的发布会,听唐经理说,76号的汪处长来了,说是要搜查殴打日本人的抗日分子,所以到您这来看看,有没有刚来的人。”

“打日本人?”

“对。”

“打得好,没想到这上海滩还真有英雄好汉啊。”

经理哈哈的应付着明堂。明堂转眼就看见明台站在角落里冲他微笑。明台不是没来么?等等,新来的人,不会是你小子打的人吧?

明台点点头。

怎么就是这个小祖宗!明堂解气明台打了日本人,他最近特别讨厌日本人,可是明台他不能不管,好歹是上了明家族谱的孩子,他要是不管,明楼能杀了他。

“你你你,现在就告诉唐经理,我的发布会,没有一个是刚刚进来的,都是从上午就进场的贵宾!让他别放肆啊,我们明家,上面那可是有人的!”

明堂哥真会演。

“好好好,我马上去,我马上去啊!”

明台看着经理走开,从角落里出来走向明堂。“大哥,我来了。” 拿出玫瑰“给你捧场。”

明堂四处看了看,扔掉玫瑰抓着明台就往里面拖。“什么都别说,跟着我走。”

明堂直接抓着明台上了台。台下,明楼和阿诚拍手的动作一愣,了然。

明镜诧异“明台怎么来了?”

“估计是在家憋不住了吧。”明楼黑着脸回答明镜,眼里闪过不明的情绪。

“接下来呢,我和我的小弟为大家带来一曲四手联弹——夜来香。希望大家喜欢。”

还好明家人都会弹琴。。。。。。

明镜欣赏着两人的表演,满意的不得了。“他就是喜欢给我们惊喜。”

明楼深吸一口气“真是太惊喜了。”打断他的腿!阿诚给了他一个无可奈何的眼神。

汪曼春和李秘书带着一大堆人进来的时候正演奏到高潮,明堂宽大的身躯挡住了明台的身影。他们的出现引起现场的人的频频回头。

“他们来这里干什么?”明镜难得的好心情就被汪曼春破坏了。

“仔细看看。”

李秘书仔细看了一圈,没有他找的那个背影,奇了怪了,人去哪了?

“去看看。”明楼意识阿诚去处理下。他得陪着大姐。

“是。”

“汪处长,你怎么到这来了?”

“李秘书在日本领事馆发现了一名可疑分子,跟踪他过程当中被对方打伤了,那个人逃进了这家饭店,我们正在逐一排查嫌疑人。”

这下手真狠。

“你的脸怎么伤成这样了?”

“明先生。。。。”李秘书想解释。

“赶紧去医院看看吧。”阿诚懒得理他。“这不是有汪处长吗?”伤成这样还乱跑什么。

“不行,他不能走,他得留下给我指认嫌疑人。”

指认?明台被看见了?

“你能认出他来?”

“差不多。”

“什么叫差不多,你到底是认得出来还是认不出来?”

连汪曼春也看着李秘书。

“现在可是我们家在开发布会,你要是这样进去挨个认人,把场子搅乱了,明长官会生气的。”阿诚也是变相的在提醒汪曼春明楼和明镜都在场。果然汪曼春变了脸色。

李秘书也犹豫了,他在秘书处相当了解明楼的脾气,发起火来可是六亲不认。

“我,我认得出背影,他穿着海军制服,我还能听出他的声音。”

那对不起,你必须死了。阿诚默想着。

“汪处长,借一步说话。”

汪曼春依言随阿诚往前走了两步。

“你看,先生和大小姐都来捧场了,而且我们还请来了著名歌星陈萱玉,你也知道,这个人是很难请到的,我还听说,这个人是有日本军方背景的,要不。。。你们到饭店门口去指认吧,在这确实不太合适。”

是有点不合适,汪曼春也不想留在这里。

汪曼春不怕明镜,可她不想在明楼面前和明镜其冲突。

言谈之间表演结束了,明台和明堂起身致敬。所有人都站了起来,背影一目了然。

“怎么样?能认出来吗?”

“没有。这里没有那个背影。”

“你确定?”

“确定。”

汪曼春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

“汪处长,洗衣房发现海军制服。”

“走!”汪曼春是迫不及待的离开了这个地方。

阿诚面带笑容的回到明楼身边点点头。

明台确实该教训教训了。

“唉唉唉唉!”明台被明堂拎着领子拖到一边。

“我告诉你,小东西,明家是良民,本本分分的生意人,你疯了去惹那个汪曼春,惹日本人!”

“哥!”什么良民,他们家那一个良了?“我不是那种惹是生非的人,你冤枉我了。”

“那你刚才跑哪去了?”

“我一早就来了,你一直在忙,根本就没看见我,那事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要是发现你跟我撒谎让我抓住了,我告诉你大哥!”

“要告诉我什么啊!”明楼的声音在两人身后蓦然响起。明台吓得一跳。

这下子一家子到齐了。

“呵呵呵呵。”

“我们是不想告诉你,我们俩是什么时候排练的。”

“啊啊对!就不告诉你们。”

“嘴上说不来原来还准备了一个这样的好节目,你是越来越会瞒着我了。”

“大姐,我这不是要给你一个惊喜嘛!”

“给惊喜可以,但不要给惊讶,再吓着大姐。”今天这一出完全出乎了明楼的意料,看来疯子教的不好,被看到了,就该处理干净。

“我弹的好不好啊?”

“好,好极了!”

“有什么好炫耀的,差点下不来台。”弹错的不少。

大哥不会知道什么了吧?

“哎呀,你设个人真讨厌,好好的非要泼一盆冷水。,咱们明家就你行,救你能干!”明镜可看不惯明楼的态度。

“大妹啊,我这还有一堆事呢,咱们自家人我就。。。照顾不周了。改天咱们一块喝茶。”气氛不对,赶紧走。

“好的,那我们就先走了,大哥生意兴隆!”

“生意兴隆。”明楼给了明台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揽着大姐阿诚往外走去。

“哥,合作愉快!”明台对着明堂歪头一笑。

“滚!”明堂可算是明白了,这小子就是在骗他!

滚就滚。他最会滚了。

明家一家子当然轻而易举的出去了,连检查都不用,没人敢拦着明楼让他接受检查。

至于明台,阿诚上前去询问情况,借着这个档儿,明台就随着明镜明楼大摇大摆的出去了。

 

评论(6)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