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捡到一只苍穹喵

大本命霄青不可逆,楼诚,戚顾,猫鼠,团兵满天飞

(楼诚)死生契阔(长篇剧情向,玻璃糖)伪装者

(四十九)

“行动。”

“是!”

南田注视着明楼的座驾离开,挂着势在必得的笑容吩咐下去。

“东西都拿到了?”

阿诚开车的手一顿,大哥发现了。。。。。他伸手去摸自己的口袋。

“我看是明台的手表,怕留下来证据。”

明楼慢慢的接过手表端详着,“留下证据的不是他,而是你。。。。”

“我?”怎么会?阿诚困惑的从后视镜里看着明楼。

“这块表一定是明台和日本武官动手的时候打掉的,可问题是,那么多人在搜查现场,为什么所有人都没有发现这块表,偏偏只有你发现了呢,只有一个解释,就是这块表一定是南田故意放在那的,我跟她谈话时的角度,她正好可以清楚的在一面镜子里看到谁去捡这块表,而捡走这块表的人。。。就是他的猎物。”

怎么会是这样。。。。阿诚瞬间变了脸色。

“你其实根本没有必要去毁灭证据,因为证据本身是无害的,你不碰它,它就没用,而你一旦触及到它,所有证据带来的危险都会指向你。。。还有我。”明楼一肚子的火压着,现在不是发火的时候,他必须消除南田的怀疑,对他,对阿诚的。

阿诚急的眼睛都红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出于好心的举动会带来这样的后果,他不怕南田怀疑自己,可是绝对不能把大哥拉下水。明楼的安危比什么都重要,而这次,竟是自己让明楼陷入了危险。

“现在南田亲眼看见你拿走了证据,接下来她就可以堂而皇之的拘捕你,搜查你的房间,你的办公室,然后把你带到宪兵司令部严加审讯,直到你说出全部的真相。。。咽下最后一口气。。”明楼的眼前浮现出让他绝望的画面,他的阿诚会被带走,拷问。。直到死亡,而他只能在一旁看着,无能为力。

“。。。。。。。”阿诚握紧方向盘,紧抿着下唇。

“不要停车!”看出阿诚的意图明楼赶紧制止“现在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我们,任何反常的举动都会说明我们心里头有鬼。”以南田的性格应该不会马上追来,她要放长线掉大鱼,最终目的还是针对他。。。。明楼希望自己的判断没有出错,他需要时间来想想怎么挽救。

“。。。。是我犯下的错,我拿命扳回来!”正如明楼无法想象阿诚被捕的情形一样,阿诚也不能想象明楼出事的样子,他的自以为是,绝对不能牵连到明楼。

“你有几条命?”

“。。。。。。。。”

“是要扳回来,但是要看拿谁的命扳回来。。。。。。”南田洋子。。。。你最好不要马上追过来。。。。。

“。。。大哥。。。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既然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唯一能够弥补的办法。。。。。就是继续犯错。”

“什,什么?”继续犯错?

“犯更大的错,一错到底。。。。。。我们需要布一个更大的局,彻底解决问题。”南田洋子必须死了。。。。。他不能留任何危险在身边,只是怎么死才能获得最大的利益,洗清他们的嫌疑还需要想想。

阿诚一路飞驰把车开进明公馆,像往常一样下车,帮明楼开门,进屋。他们若无其事,让人看见只会认为是在为今晚的事情而烦恼。只有明楼和阿诚自己知道,他们心跳有多快,手心后背出了多少汗。接下来的每一步都必须百般算计,落子无悔。

明公馆外突然多了很多辆车,明楼掩上窗帘,事情还不算太坏,只要南田还没有动手,一切就还有机会。

阿诚安排好所有事情,尤其是桂姨这个重点怀疑对象之后赶紧进到明楼的书房锁上门。

“我看过了,公馆外面有人在盯梢,我该怎么办?”

“。。。。现在看来,我们只有一条路可以选,用毒蜂的行踪做诱饵,为这块表,编造一个新主人。”

“可是毒蜂已经离开上海好几个月了,南田洋子会相信他又重新出现吗?”

“南田跟毒蜂斗了两年,两年来,她一直想抓住这个从未谋面的对手,却从未成功过,并且因此受过处分,现在,我们只有给她毒蜂存在的确凿证据,给她抓捕毒蜂的希望,才是拖延你暴露的唯一出路,现在就给南田打电话,给她她想要的。”这是明楼想到的唯一办法,时间太短了,拖不得,越拖下去阿诚越危险。

“。。。。。。”阿诚提起话筒,迟迟下不去手。“大哥。。。”必须要这样么?南田会信么?

“只能如此了。现在是主动出击,主动权还在我们手上,你要骗取南田对你的信任,只要过了今晚,南田放弃了抓捕你的计划,我们就可以把这盘死棋给走活了。”这是拿命在赌,赌南田对毒蜂的在意。

外面的暗哨随时都可能化身为狼,进入这明公馆咬他们一口。

阿诚点点头,深吸一口气,控制住自己颤抖的手伸向拨号盘。他受过最好的训练,包括如何控制自己的呼吸及情绪,此刻纵然他再紧张,也不能给南田留下任何可以窥探的蛛丝马迹。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

“我是南田。”

“南田课长,我有重要情报像您汇报。”

困兽之斗?南田勾嘴一笑。

“说吧。”南田不介意给自己的猎物申辩的时间,反正逃不出她的手掌心。

“我发现了毒蜂的踪迹,在领事馆的案发现场,我发现了一块手表,毒蜂,正好也有一块那样的手表。”

南田开始怀疑,但不得不说,毒蜂对她来说比一个阿诚重要的多。

“刚才你擅自拿走了证据,难道还不是企图掩盖真相吗,你怎么知道毒蜂有那块表,你是在考验我的智力吗?”

“我现在想要的是信任。”

“信任只能是互相的,人不能脚踏两只船。”

“我已经选择了,我和毒蜂认识这您也知道,以前在重庆的时候,我和明先生在周佛海先生家里见过毒蜂,当时,他的手表摔坏了,毒蜂托我去钟表行修理过,所以我认得它。”

“那你刚才为什么不说出来,而是悄悄地拿走它。”

“毒蜂能够自由的进出日本领事馆,他一定是有内应,既然如此,那么盯着这块手表的人,就不止您一个人了,我拿走了这块手表,毒蜂的内应一定会认为我是自己人,他会想方设法的联系我,只要我找到了这个内应,我就可以把毒蜂的人头双手奉上。”

“哼,你相信,会有人来主动联系你吗?”

“当然,毒蜂如果不来找我,您都不必亲自来抓我,我自己会去日本宪兵司令部自首,到那时候,您大可以把我当毒蜂的同党处置,这笔买卖,您只挣不赔。”阿诚不担心毒蜂不来找他。

“阿诚先生还值得我信任吗?”

“我希望您信任我。”

“我在你的声音里听到了恐惧。”

“我为什么要恐惧?”

“因为你知道如果我不信任你,接下来的局面将会是什么,所以你现在,是在拿你的性命来赌我的信任。”

“我相信,我给您的这个结果,值得您信任我。”

“我要一个期限。”

期限。。。阿诚转头看着明楼“一个星期之内。”明楼点点头。

“呵,一个星期,你只有一个星期,记住,只要这次能够抓到毒蜂,你将会得到想象不到的回报。”

“谢谢南田课长,这个结果正是我所希望的。”

“阿诚先生,一直以来我很器重你,但是如果我知道你今天还是对我有所隐瞒,你打这个电话仅仅是为了自保,我想你知道我会对你做什么。”说完南田就挂了电话,一个星期,她给得起。阿诚是个人才,她也不想他死,能为己所有最好,还有毒蜂,整整两年,她无时无刻都在想着他,她要亲手抓住他,杀了他。

“值班员,通知我们的人撤到明公馆远处继续监视。”

阿诚听着挂断的声音,慢慢放下话筒,你没有机会做什么了,而且我从未对你说过实话,何来隐瞒。

“干的不错。。。声音,呼吸,语气,停顿,都控制的恰到好处,看来你的军事学校没有白读。。。。可你为什么就是在明台的事情上分不清轻重呢?!”阿诚打电话的整个过程明楼的听着,心里随着忽上忽下的,生怕阿诚出一点错。

“大哥,对不起。”

“以后我再也不想听到对不起这三个字。”有些事情,不是对不起就能够挽回的。

“一个星期以后,你只会听到三个字,解决了。”

“不。。。事成了。”

++++++++++++++++++++++

就这么平淡的捡手表吧,我写不出心惊胆战的感觉T>T

前天加班昨天和闺蜜喝酒去了

一般不更新都是加班现在

最近的jj都登录不上去另一篇纹更新不了好捉急

 

评论(7)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