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捡到一只苍穹喵

大本命霄青不可逆,楼诚,戚顾,猫鼠,团兵满天飞

(楼诚)死生契阔(长篇剧情向,玻璃糖)伪装者

(五十)

“接下来,千万不能再掉以轻心,重点是,你要获得南田对你的绝对信任。”

“是。”

这个电话的效果是明显的,南田撤走了监视他们的人,虽然阿诚知道那些人肯定没有走远,但是撤走了就代表今晚的计划是成功的。他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来获得南田的信任,然后干掉南田。

“特高课的人已经全部撤走了。”

“于今之计,我们必须要在一个星期之内干掉南田,虽然风险大,但是我们别无选择。。。第一步,先找两处房子,面对面的,要在步枪的最佳射程以内,最重要的是,房子必须要离周佛海的够公馆近,第二步,林参谋一组,黎叔一组,我们两个一组,但是三个小组之间必须做到互不知情,互不干涉,到时同时行动,干掉南田和叛徒。。。。。。”明楼顷刻间在脑海里构思出一个计划,反复推演不断详细的完成整个构架。“这次不能假手他人了,必须我们亲自动手。”

“需要调动明台那一组吗?”

“非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调动他们。因为一旦他参与了,很可能就会知道我是毒蛇,我还不想这么早在他面前暴露。”知道的越少越安全。“这次行动,恐怕你要受点苦了。”明楼注视着阿诚。

多年的默契让阿诚瞬间明白明楼的想法,苦肉计,自古就是一个很好的计策,用血肉与疼痛去换取信任和机会。只是他们只有一次机会。

“这是我闯的祸,放心吧,我挺的住。”他的错,他会用一切办法挽回。

“成败在此一举,行动代号,定为狩猎。”

“是。”

“南田想看一场叛谍的好戏,我们就演给她看。”

明楼又叹了口气,“孤狼的事查的怎么样了?”

“有三个人有重大嫌疑,桂姨的档案我查过了,很简单,也很干净,几乎没有任何破绽,一定是有人刻意替她隐瞒了很多真相,所以,我有理由相信,桂姨有重大嫌疑,另外。。就是秘书处的李秘书,已经查实他是76号汪曼春派来监视我们的特务,只不过这个李秘书他背后真正的老板,是南田洋子。还有就是刘秘书,他是日本战争指导课推荐来的,但是我怀疑她与日本特高课的高木有联系,因为我发现,他们用的是同一款手绢,就连上面洒的香水都是一样的味道。”阿诚把自己得到的信息对明楼慢慢道来。

“这么说我们身边的这两个秘书也有可能是孤狼?”

“没错。”

三个人选,还是太多了,必须确认谁是孤狼,这始终是一个大隐患。

“想办法,尽快把这个孤狼给我找出来,家里也好,办公室也罢,找点东西刺激他们一下,看哪一个先上钩。”

“我知道了。”

明楼看着手表上的时间“这么晚了明台还不回来,真是让人担心。”他究竟好不好,有没有受伤,现在一点消息都没有。

“大哥。。。。”阿诚坐过去握住明楼的手,“没事的。。。。无论是明台还是。。。”还是我们。

“。。。。。。。”明楼侧过头盯着阿诚不说话。

“。。。。。大哥。。。。。”

明楼眼神忽明忽暗。他用眼睛慢慢扫视着阿诚。他眼前这个人,睁着小鹿般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那里面有各种情绪可是对着他却是完整的信任,毫无保留的把自己展现在他的面前。那上下滚动的喉结是阿诚紧张的表现,那是他的敏感点,每次他吻上那里都会带起那人蚀骨的快感。那衣服掩盖下的躯体有种阳刚的健美,阿诚正值人生最好的岁月,每一条肌肉的线条都如同精工雕刻一般充满活力和张力。

这样一个人,像毒药一般,深入他的体内,噬魂刻骨。

“我有时真的就想把你藏在家里,让你的每一毫一寸,从身到心都完完全全属于我一个人,我每天就那样看着你,把玩你,总好过你出去做一些让我提心吊胆的事情。”

这注定是个不眠的夜晚。

明楼握着阿诚的手在书房坐着,面无表情一直盯着书房大门,他眼前一会儿出现很多画面,一会儿又清晰的仿佛能看见空气里漂浮着的尘埃。阿诚在他旁边陪着,紧紧握着明楼汗湿的手,此时言语已是苍白无力,他只能这样抓着他的手,互相汲取力量。

二楼的明镜房内也是一盏小灯开到天亮,明镜总是睡不着,她闭上眼就会看见当年明台的母亲倒在一滩血泊里,小小的明台也躺在一边,明台从来没有这样一个电话也没有的出去一整夜。

天还未亮,阿诚就备好了车,明镜站在门口一直注视着外面。

“大姐,起这么早啊?”明楼只穿着一件衬衣从房里出来,阿诚上去拿衣服了,他们都一夜未眠,整个人也邋遢的不像样子,还没完呢,今天还有的忙。

“唉,明台一夜都没有回来我不放心啊。”

“哎呀,你不用担心,他也许是喝酒喝多了吧。”

“太不像话了,外面这么乱,我昨天晚上应该跟他一起去的,你也没问问他那个同学聚会是哪家酒店啊?”

“我问了他能告诉我吗?”那家酒店叫日本领事馆!

“。。。。”

“行了大姐,他都这么大了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在香港在巴黎的时候都玩疯了我也没见您这么担心过。”

“那是我看不到,管不了他,他现在在身边呢,我可不能由着他。”

行行行。明楼捏了捏鼻梁,一夜没睡又担心的何止大姐一个,他现在头痛的厉害。

“还说我呢,你也没睡好吧,你要不是担心他,你能起的这么早?”

“我可不是担心他,我是想等着他回来我收拾他一顿!”如果不是他留下了手表哪来这么多事情。

王天风怎么教的!打扫现场这最基本的东西是被狗吃了吗!

口是心非。明镜好笑的看着明楼,明明担心还嘴硬。

等阿诚和明楼换好衣服出来,早餐已经摆好了,可是明台还没有回来。时间不等人,今天早上还要开会,明楼不打算等了。

说着明台,明台就回来了。明台回家的时候才顿觉大事不好,明镜冲出来的气势吓得他赶紧低头,他好像低估了大姐的怒气,完蛋了。

“大姐。。。。。”

“给我跪下!”

明台听话的跪下。。。。大姐好可怕。。。。大哥也好可怕,阿诚哥你为什么低头不看我!

“你是不是玩疯了,你心里还有没有家里人,你昨天出门的时候我是怎么跟你说的,一夜你都不回来啊?你都干什么去了?”明镜可谓是气疯了,一股脑的脾气就对着明台去了。明楼按下心里的担心,看来没受伤,随之而来的就是愤怒,没受伤还不回家,他担心了一晚上啊。

“戒严了,我走不了。。。”

“走不了,走不了你不会给家里打个电话回来呀,家里人有多担心你知不知道?”明镜眼睛一酸,话语中竟带着哭音。

明台是真忘了,他最近经常在外面,以前还有于曼丽提醒他打电话,昨天是真忘了。

“好了,大姐,没事了没事了,人回来就好,别自己吓唬自己。”明楼拉住明镜劝着,人回来最重要。大姐骂明台最终心疼的还是她自己。

明台噘着嘴低头不说话,明楼俯视着他觉得不好好说他两句都对不起昨夜的担心!

“怎么了,一整晚都不回来,害大姐担心了你一夜,罚你跪你还委屈了?”明楼也是满肚子火气,死小子弄的大家都不安宁。

“我本来是想回来的,我去参加同学聚会,同学们都不爱搭理我,他们说我大哥是汉奸,说我是汉奸家属。”

这话像针一样扎到明楼的心里,他虽然气明台找借口,可这也是实话,到底是明台心中的一根刺,明台若真有同学,怕就是这样的态度吧,也是因为他,明台失去了本该有的大学生活。明楼张了张嘴,到嘴边的话还是咽了回去,终是他欠了他。

“这些孩子,说这些干什么呀,怎么能这么说话呢!”这不单是明台心中的刺,也是明镜心中的痛,几乎快成了心病,她相信自己的弟弟不是汉奸,可是这顶帽子,在外人眼里就是实打实的扣在明楼头上的,多大的罪名啊。

“有的同学,还骂我,赶我走,他们说,除非我大哥脱下汉奸这身皮才愿意跟我做朋友,我告诉他们我大哥虽然在政府工作可他一定不是个坏人要不然我大姐也不会放过他的。。。。。是吧大姐。”

借着杆子往上爬,明台不放过任何一个研究明楼身份的机会,他现在的任务越来越深入,万一,万一有一天是要触及到大哥呢,他该怎么办。

 

评论(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